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犬狼】小天狼星的逢考必过神器(短篇/小甜豆)

一篇短打送给考试季的小可爱,希望大家都能逢考必过!

在考场上一定要放轻松,考的都会,蒙的都对,这几天也一定要注意饮食和作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好的祝福送给考生小可爱们,祝大家马到成功!


小天狼星的逢考必过神器

        ——《大脚板日记》OWLs番外篇


      在全体霍格沃茨教授心目中,小天狼星·布莱克或许是极其有天赋且聪慧的那一个,但绝非是考试成绩最优秀的那一个。

      原因很简单,小天狼星只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认真以待,而那些需要死记硬背、长篇大论的科目,布莱克少爷每次都只是保证精妙地低空飞过。

      “生命每一秒都重要,我不能把它浪费在没用的地方。”这句话常常被小天狼星挂在嘴边。

      和这种混不吝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团体中的卢平,在所有教授们的印象中,卢平是最令人省心的一个,他永远会在课上完美地回答出每一个问题,不论是论文还是随堂测试,都以完美的分数通过。在格兰芬多四人组这群小子里,莱姆斯或许不是最聪颖的那一个,但勤勉让这个不喜欢张扬的男孩在期末考试中总能拔得头筹。

      五年级的普通巫师等级考试让学生们不得不严阵以待,作为在未来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他们必须在所有科目中拿到不错的分数,否则他们甚至没有参加N.E.W.T.s的资格。

      图书馆里最近挤满了五年级的学生,关于考试的热门教材被借阅一空。在卢平的强烈要求下,格兰芬多的四名男孩终于坐在了自习室的书桌前。

      除了莱姆斯之外,真正把考试当回事儿的还有彼得,小男巫慌张极了,论天赋他比不上詹姆和小天狼星。论平日里的积累,他又不像是卢平永远有条不紊地早早开始做准备。

      “但求一过!但求一过!”彼得抓着一块干枯的桃树根嘴里念念有词地说道,之后他再次把精神投入了配制清醒药剂的那一页书中。

      詹姆原本是不打算来的,但他发现图书馆是个与莉莉·伊万斯邂逅的绝佳场所。另外,他从其他姑娘那里听说,莉莉很喜欢学习用功优秀的男生来着,那个斯莱特林的鼻涕精——叫什么名字来着——梅林在上,为什么莉莉会喜欢那一型的?

      “或许这次在考试里好好表现,莉莉就会对我刮目相看,答应和我去约会也说不定?”詹姆乐观地想着,他偷瞄了一眼认真学习的红发女巫后,也聚精会神地翻看起数字占卜学来。

      而与其他几位好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脸百无聊赖的小天狼星·布莱克。

      “你能不能看看书。”卢平无奈地看着小天狼星趴在桌子上,手里正鼓捣着新得来的小玩意,他面前那页书已经有二十分钟没有被翻动过了,莱姆斯用指节轻轻叩了叩桌面说道:“下个月就是O.W.L.s考试了,你知道那很重要。”

      “嗯,好。”小天狼星抬眼看了看卢平,他回答得非常痛快,但莱姆斯知道他根本不会放下手里的东西。

      “詹姆和彼得都开始好好用功了。”卢平皱起了眉头轻声说道:“你还记得上个月是谁夸下海口要做最出色的敖罗吧?”

      “是我是我。”小天狼星叹了口气,他带着笑意看着坐在对面男巫浅褐色的眼睛:“可是这知识它不进脑子怎么办呢?”

      胡说八道!卢平几乎要吐槽出声了,谁都有资格说这句话唯独小天狼星·布莱克不行,他亲眼目睹过这家伙把一长段尼罗文一字不差的背诵出来,而小天狼星也不过只是瞟了几眼罢了。

      “你不看书它就永远进不了脑子!”卢平把书本往他面前推了推:“现在,开始,看书!”

      小天狼星认输似的耸了耸肩膀,他终于耐着性子将目光重新投向了面前的《魔法史编年纪要》上。

      而十分钟后,卢平发现布莱克少爷正在坏笑着把一粒鼻血牛轧糖放进可怜的彼得的水杯中……

      “你给我出来!”卢平忍无可忍,他站起身来怒目而视着小天狼星。

      “别那么严肃,莱米。”黑发男孩讨好地说道,但他从善如流地跟着莱姆斯走出了图书馆。

      “你不能再这么吊儿郎当下去了!”来到楼梯的转角处,卢平极不赞同地指责道:“邓布利多在开学时说的话你也听到了,想做敖罗的话,必须通过所有科目。”

      “我有学习。”小天狼星期期艾艾地解释道:“你看,我的变形课、魔咒课等等都相当优秀,这可是教授们……”

      “那你的魔法史呢?”卢平控制自己不咆哮起来:“还有魔药学,你甚至在五年来没有一次合格地切出过大小均匀的雏菊根!”

      “那不是有你吗?莱米。”小天狼星讪笑着凑到卢平身边:“要知道,你都快把我宠坏了。”

      卢平忍无可忍,他狠狠地瞪了一眼依旧没有重视起来这场考试的布莱克少爷,紧紧地抿住了嘴巴。

      小天狼星当然明白要见好就收,他敛起了笑容,伸出手指发誓道:“好了,莱米,我向梅林发誓,一定好好备考,怎么样?”之后男巫的眼睛转了转,布莱克少爷继续说道:“可我需要一点点小奖励。”

      “奖励?你还敢要奖励?”卢平刚刚平复的脾气又瞬间被点燃,没人相信一向温和的格兰芬多五年级级长在小天狼星·布莱克面前,几乎每三分钟就要爆发一次。

      “嘘……嘘……”小天狼星示意莱姆斯冷静下来,在看到四下无人后,布莱克委委屈屈地说道:“莱米,你知道,学习真的很辛苦……我只想要一点小动力,你也希望我们毕业后都能做最出色的傲罗,对吧?”

      不知道他究竟在打什么算盘,卢平冷冷地等待着布莱克少爷接下来的话。

      “我要的不多。”小天狼星点了点自己的嘴唇:“亲我一下,我保证今天学到凌晨!”

      “做梦。”卢平转身就走,他就知道这种人最会的便是顺杆爬。

      “等等……莱米,别着急。”小天狼星笑着拉住莱姆斯的手腕:“只是探讨一下可能性,你知道讨价还价也要有过程是不是?”

      卢平停住了脚步,静静地等着黑发男孩接下来的表演。但级长大人很明显已经被布莱克绕进了他的圈套,学习本来就是小天狼星自己的事情,怎么现在反而像是这家伙在为了他而学习了?

      “只亲一下脸颊。”小天狼星乌木色的眼睛黑的发亮:“我保证在考试之前都用功读书,绝不偷懒!”

      虽然听起来很荒谬,但卢平的确在考虑这件事情的性价比。只是亲一下脸颊而已……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对吧,如果能换来这家伙老老实实地准备好所有科目,也不是不可以……

      “你说真的?”卢平怀疑地眯起眼睛盯着小天狼星,似乎在确认整件事情的真实性。

      “我可以发毒咒!”小天狼星毫不犹豫地说道:“如果我食言了,那么就被……”

      “那倒是没什么必要。”卢平打断了布莱克少爷的话,他浅褐色的眼珠盯着对面少年乌黑色的眼睛:“不许……骗我。”

      “梅林在上,我以生命发誓,绝不会欺骗你。”在对待这件事情上,小天狼星倒是无比认真了,他一脸严肃地说道。

      卢平最终还是妥协了,他从黑发男孩的清澈眼睛里看不出半点欺瞒。

      “那么……”有些意外莱姆斯竟然真的答应了自己的要求,小天狼星忽然开始慌张了,他的手心布满了冷汗,脸上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神情,少年清了清嗓子:“咳……莱米,我准备好了。”

      那是一个轻飘飘的,像是羽毛一样柔软的吻。

      带着卢平身上一贯清爽的皂香,落在小天狼星的脸颊上。

      仅仅是一瞬间的事,却又像极了永恒。

      卢平红着脸颊向后退去,他不自在地握紧了拳头,强装镇定地说道:“现在你要履行你的承诺了!”

      小天狼星像是依旧沉溺在美梦之中,他晕晕乎乎地点了点头,感觉就在几秒钟前萦绕在鼻尖的香气还没有散去。

      “莱米……我……”

      “抱歉,快让开!唔……”突然一道惊慌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彼得飞快地跑了过来,鲜血正顺着他捂着鼻子的双手滴滴哒哒的流下。

      “啊……鼻血牛轧糖。”小天狼星猛地想起他似乎给小矮星的水杯里加了点料,在卢平的怒目相视下,他这才急忙扶住血流如注的彼得向校医务室走去。

 

      之后的一个月里,小天狼星像是换了一个人,甚至连詹姆都啧啧称奇道布莱克少爷有朝一日也会发愤图强,重新做人。

      “你们懂什么?”小天狼星哼了一声,他看了一眼瞬间红了脸颊,但依旧保持镇定垂头看书的卢平,挑起了一边的嘴角。

      考试当天的清晨,所有五年级学生都有些紧张,毕竟O.W.L.s是人生中较为重要的一场考试,没有人不想考出优异的成绩。

      彼得几乎要抖成了筛子,他依旧拿着笔记拼命想记住最后几个知识点。

      “小矮星,放轻松。”詹姆拍了拍小男巫的肩膀:“大不了哥哥们陪你重新来过。”

      而另一边,小天狼星的脸色也有些惨白,不知是不是过度紧张的缘故,他的额头上渗出了一滴滴明显的冷汗。

      “你怎么回事?”卢平担忧地看着布莱克少爷问道:“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们现在去校医院怎么样?”

      “我只是……有点紧张。”小天狼星笑了笑,但那个笑容太过敷衍,卢平一眼就能看出这只是在安抚自己罢了。

      “呃......我觉得你最近复习的很不错了。”卢平尽力组织着语言让男巫放松下来:“我们所有的知识点都看过了,你的实操部分相当出色,是不是?”

      “我知道……莱米,”小天狼星叹了口气:“可我就是……紧张……”

      “那我能做点什么让你放松吗?”卢平焦急地问道,但他忽略了布莱克少爷眼中一闪而逝的狡黠。

      詹姆疑惑地看着两位好友在消失了片刻之后再次出现时,小天狼星脸上明显带着神券在握的神色,而卢平的脸颊上出现了一抹红晕。

      “你们干什么去了?”詹姆皱着眉头问道。

      “没什么,”布莱克少爷耸了耸肩:“只是找莱米借上一点运气。”

      卢平的脸更红了,他转身假借和其他同学说话,避开了小天狼星的解释。

      “哥们……我得提醒你……福灵剂是不允许被饮用的,礼堂有魔力探测装置,如果……”由于小天狼星前后情绪变化过大,詹姆不由得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服用了什么违规药品。

      “想什么呢?”小天狼星笑着给了詹姆一拳:“我要到的东西可比福灵剂管用多了。”

      “是吗?那我也找卢平要点。”听到布莱克的话,彼得的眼睛里重燃了希望,他抬脚向卢平那里走去。

      “慢着,小矮星。”布莱克少爷慌忙拦住了好友:“卢平只有一份,我讨走了,就没有了。”

      “什么东西这么珍贵……”彼得悻悻地挠了挠后脑勺,有点遗憾自己竟不知道莱姆斯身上有这样的神器。

      在入场前,小天狼星偷偷将袍子里的一粒小药丸扔到了不起眼的地方,佐科笑话铺的“病容可可豆”效果的确非常拔群,但这样的好东西,布莱克少爷希望卢平还是永远不要发现好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带着满意的笑容走进了考场。

------------------O.W.L.s番外篇完结------------------------


评论(16)
热度(2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na 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