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纯血—阿兹卡班的囚徒 Chapter53 心碎

预告:今日有刀!!!

文案:原创长篇HP同人文/BL向

         布雷斯·扎比尼X哈珀·德拉库尔(原创角色)

         原创角色来自拥有媚娃血统的德拉库尔家族

想要找魔法石和密室部分的小可爱直接在合集里往前翻就可以了~

———————————————————————
会有轻微ooc,欢迎大家来前来围观,留下小心心以及发表你的评论给我灵感吧~么么哒...


 


第五十三章 心碎

      一整天下来,随着扎比尼收到的信和礼物越来越多,小德拉库尔的情绪肉眼可见地越来越低沉。哈珀不知道这种情绪是源自于自己一份礼物都没有收到,还是当他看见布雷斯礼貌地收下礼物时,对那些姑娘们的态度比自己温和得多。

      “布雷斯,如果可以的话,下次去霍格莫德,我们能不能一起喝杯咖啡?”小德拉库尔听到一个高年级的格兰芬多女生这样问道。

      在喜欢的男孩面前,似乎年龄、学院这些问题统统变成了浮云,哈珀一边收拾着自己的书包,一边竖起耳朵听布雷斯的答复。

      布雷斯瞟了一眼德拉库尔,他停了一会儿才对那个格兰芬多姑娘笑着说道:“当然,能和这么漂亮的女士一起坐坐,是我的荣幸。”

      一瞬间,酸涩、苦楚以及委屈像是海啸一般席卷着哈珀的情绪,男孩匆匆地背上自己的书包向门外走去。

      德拉库尔终于想明白,自己在嫉妒,他嫉妒的不是德拉科或布雷斯有那样多姑娘喜欢,而是在嫉妒,布雷斯·扎比尼把全部的温柔都留给了别人,而对自己却面若冰霜。

      在他身后,扎比尼也仅仅不动声色地看了男孩一眼。说做朋友的人是自己,那么自己就应该不做出任何会造成误会的事情,不是吗?

      “老实说,我真想不通你在搞什么名堂。”在高年级格兰芬多女巫离开后,德拉科皱着眉头对好友说道:“哈珀明明……”

      “好了,德拉科。”布雷斯深吸了一口气:“别说了。”

      小德拉库尔在图书馆的角落坐了好一会儿,他不想吃晚餐,或者说,他不耐烦看到礼堂中那些令人腻味的情人节装饰,更不耐烦看到布雷斯对其他姑娘温柔地笑着,答应她们的请求。

      图书馆里今天人少之又少,情侣们大多跑去约会了,就算是单身,也可以在这一天大胆的表白,再不济大家可以在晚宴上欣赏情人节的助兴节目。

      其他人的热闹,哈珀感觉都与他无关。

      在自己心里究竟对布雷斯·扎比尼抱着怎样的想法,哈珀不想面对,或许……至少不是现在。

      等平斯夫人不得不催促小德拉库尔离开图书馆时,哈珀才慢吞吞地向地下休息室走去。他尽量把步子拉长一点,再拉长一点,这样或许就可以不用面对布雷斯了。

      “哈珀,等一等。”

      当德拉库尔走下旋转楼梯的最后一级台阶时,他听到有人在叫他。

      塞德里克站在楼梯侧面与走廊连接的夹角处向他挥了挥手,男巫绿色的眼睛在火把的照映下闪闪发光,他带着温和地笑容看着小德拉库尔向自己走来。

      “迪戈里学长……”哈珀有点疑惑,他不知道六年级的赫奇帕奇为什么会在这么晚的时间一个人等在这里。

      “没有在晚宴上见到你,所以我只好在这里等你。”塞德里克的语气中丝毫没有不耐烦,但现在距晚宴结束已经两个小时了,哈珀不确定男巫会不会在这里硬是等了两个小时之久。

      “真对不起,学长,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哈珀急急忙忙地说道。

      “别急,没有什么要紧事。”塞德里克笑着安抚下来男孩的情绪,说罢他伸手从长袍口袋中掏出了一个透明的小圆球。

      “这是……”

      哈珀看着那株小小的雏菊,白色重瓣的小花静静地漂浮在玻璃球中,没有水和土壤,但依旧盛放。

      “我只是想送给你这个小东西。”塞德里克解释道,他将玻璃球放进哈珀的手心中:“魔力催生的花朵,只要过几天施上一个生长魔咒,它就能永远绽放。”

      “可是……学长……”哈珀不解地挠挠头,他看着手中的雏菊问道:“为什么要送给我礼物?”

      塞德里克抿起嘴笑了,他微微地把头歪向了一侧,似乎很认真地在思考这个问题:“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或许,就算是因为你送的手套让我赢了上场比赛的回礼吧。”

      说起手套,哈珀感觉六年级的赫奇帕奇似乎过于把自己的胜利归功于这种比赛配件,弄得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学长,你真的太客气了。”哈珀想把雏菊还回去:“那不过是双手套罢了,再者说……”哈珀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六年级男巫:“今天是情人节,我想你一定有更合适的人去送上这朵花。”

      “不必介意,这和今天是不是情人节没有关系。”听到德拉库尔的话,塞德里克笑容未减半分:“如果你还叫我学长的话,那么这样一点小礼物也无须在意,不过是一朵小花罢了,它甚至不是玫瑰,对不对?”

      如果继续这样推诿下去,哈珀都会觉得有些过于矫情。最终,男孩点了点头,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说道:“那我就谢谢学长的好意收下了。”

      “客气。”塞德里克驾轻就熟地揉了揉哈珀的头发,他的眼神不经意地瞟向小德拉库尔身后某一个角落说道:“或许在分别前,我可以得到一个来自小福星的拥抱?”

      哈珀不明就里,但他还是从善如流地抱了抱六年级的赫奇帕奇。

      塞德里克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他轻柔地向小德拉库尔道了晚安,向赫奇帕奇的寝室走去。

      哈珀依旧有些云里雾里,可是塞德里克的行为并没有任何逾矩,虽然有些怪怪的,但德拉库尔耸了耸肩心里暗想道,今天怪事儿多了去了,哪儿还在乎这一件呢?

      当他向休息室方向走了不到十米左右时,哈珀忽然听到两盏油灯之间形成的盲区黑影里,一道声音响起了。

      “迪戈里在和你说什么?”

      布雷斯·扎比尼像是雕塑一般站在阴影里,但他的目光像是一把利剑似的直直地刺向小德拉库尔,少年向前走了几步,火光摇曳地照在他的脸上,哈珀能分辨得出,他正处在暴怒之中。

      德拉库尔没有想到扎比尼会站在这里,更不知道他在这里站了多久,但想到之前布雷斯欣然接受了其他女生的情书和一起去喝咖啡的邀请,他有些冷淡地说道:“没什么。”

      “没什么?”布雷斯走出阴影,他冷笑了一声,目光紧盯着哈珀:“那么我刚才是出现幻觉了,看到迪戈里送你了礼物?”

      “只许你收情书,就不许我收礼物吗?”哈珀瞪着布雷斯,感觉这个人简直霸道地令人难以接受。

      “所以,你收下了?”布雷斯步步紧逼,他甚至有些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小德拉库尔。扎比尼一只禁锢在心中的那只名为“嫉妒”的野兽正在愤怒地咆哮着,仿佛下一秒它就会跳出闸门将布雷斯仅存的理智撕咬干净。

      “那不重要,你管不着我的事儿!”哈珀嘴硬地梗着脖子说道,老实讲,布雷斯现在的样子非常可怕,就像是一口就要把他吞下去似的。

      “回答我。”布雷斯低吼道,他眯起了细长的眼睛,释放出了极为危险的信号。

      起初哈珀是有些惧怕的,但想到最近一段时间来,扎比尼对自己冷淡的态度,他现在这样突如其来的关注算是什么?

      “对,我收下了迪戈里学长的礼物。”哈珀佯装淡定地说道。

      “好……很好……”布雷斯几乎要气得发抖,他双眼通红,声音低沉得可怕:“所以我可以认为,你喜欢塞德里克·迪戈里,是不是?”

      喜欢迪戈里?哈珀感觉布雷斯·扎比尼简直莫名其妙,这件事情和喜欢塞德里克学长有什么关系?!但他不愿意向布雷斯示弱,男孩回瞪着扎比尼说道:“就算是又怎么样?”

      布雷斯像是突然被施了定身咒般愣住了,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小德拉库尔,恶毒的想法终于占据了他最后一丝清明的神志,少年冷笑了一声,他口不择言地说道:“不怎么样,我只是想提醒你,如果但凡有点脑子,或许你就能明白,明年便是迪戈里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学年,而你还只是个平平无奇的三年级,他现在对你说些花言巧语,不过也就是随便玩玩。整个霍格沃茨喜欢他的大有人在,你不妨来告诉我,在那么多优秀的人里,他为什么会偏偏喜欢……”

      但还没等他说完,布雷斯就已经感觉到后悔。

      因为就站在自己面前,男孩的眼眶渐渐泛红,晶莹的液体正在迅速地充盈打转。

      “对!我就是很差劲!可那又怎么样!”狠狠地抽了一下鼻子,哈珀带着哭腔吼道,他的心脏像是被谁开了一枪,现在正有一个黑幽幽的洞不断淌着鲜血。男孩自暴自弃地对布雷斯哭喊道:“就算我再优秀,你又不喜欢我!那么我差不差劲和你有什么关系?”

      布雷斯呆住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小德拉库尔刚才是不是在说自己不喜欢他?

      这代表什么?

      布雷斯的理智开始回笼,他两手握住男孩的肩膀急切地问道:“你说什么?”

      哈珀用力推开了布雷斯,之后迅速将戴在小指上的那枚镶着幽光宝石的戒指摘了下来狠狠地扔给了扎比尼。

      “还给你!”哈珀抖着声音气极地说道:“安娜贝尔,贝拉或其他姑娘,随便你把‘无上的忠诚’给谁!”

      布雷斯的身体本能让他敏捷地接住了戒指,但明显少年的大脑似乎还部分处在混沌之中,并没有弄懂小德拉库尔的意思。

      “如果你把我当成朋友,那么就不要用这些东西给我期待,让我误会!”哈珀难过极了,他的眼泪顺着脸颊簌簌落下。

      “布雷斯·扎比尼,”男孩绝望地看着深色皮肤的少年一字一句地说道:“有时候你真的很混蛋。”

--------------分割--------------------

关于为什么塞德里克学长要送雏菊

以下摘自 百度百科

雏菊花语繁多,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暗恋、快乐和离别。自古以来,人们常常以雏菊花瓣来占卜爱情,雏菊也代表着纯洁以及天真烂漫。最重要的一种就是:我暗恋你,那,你爱不爱我。

null
所以说……谈恋爱这件事情上……小扎只是个弟弟……

评论(2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na L | Powered by LOFTER